時差黨請見諒

[Stormlight Archive]鍊子

雅多林找不到母親的鍊子。

決鬥前雷納林派人回去他的房間查看,但是果然如他預料根本來不及。決鬥後橋小子那樣大鬧一場,雅多林當下也完全忘了項鍊這一回事,直到當天晚上回到房間才又想起來母親的項鍊不在它該在的位置。

"雷納林,你有找到母親的鍊子嗎?"

雅多林敲門進入雷納林的房間,雷納林看起來很疲憊的坐在床邊,把玩著那個他總是帶在身邊的小盒子。

"恩...在我進場前侍從回來說沒看到。"

雷納林看起來也是現在才想起這件事,眉頭皺了起來。

"沒事,你累了吧,先休息,我明天在戰營找找看。"

雷納林欲言又止想站起來,雅多林露出笑容揮揮手,希望能讓雷納林安心,這天實在太長,沒必要讓更多人陪他一起擔心一條小小的項鍊。

第二天一大早雅多林走了一趟從柯林戰營到決鬥場的路線,還是沒有找到母親的鍊子。

他仔細的回想前一天的過程,記得自己把鍊子放進口袋,把軍裝打理整齊,之後還對著鏡子看了一會,緊張地笑了一下才離開房間,然後一路邊走邊想二人決鬥可能用得上的戰術(颶風的他怎麼會覺得是二人決鬥)走到決鬥場。

他沿著原路低頭張望,後面跟著的兩位護衛似乎搞不清楚他到底在做甚麼,雖然多兩雙眼睛更可能找到,雅多林並不認為護衛們應該幫他找東西,他們有他們的職責。(而且雅多林實在想不通他是怎麼在路上弄丟鍊子的,就自己的印象中他並沒有邊走路邊玩小東西的習慣)

"雅多林。"

"紗藍。"

紗藍穿著水藍色的長裙,表情不似平常那麼自在。

"真的很抱歉,我應該看出決鬥的漏洞,昨天實在太驚險了。"

雅多林一下子腦子沒轉過來,為什麼紗藍要抱歉?

"不不是我自己太蠢,你的計策很棒,我們差一步就逮到薩迪亞斯了,真的多虧你,你計畫的部分都成功了。"

紗藍看起來稍微鬆了口氣,真的,為什麼她要道歉?雅多林有時候就是沒法搞懂女孩。(但是紗藍真的很棒,雅多林決定自己就算沒搞懂也不能讓紗藍覺得自己完全沒跟上)

"那...你在做甚麼?找東西?"

"喔,掉了一件小東西,不要緊。"

雅多林擺出慣用笑容,紗藍也回以一個燦爛的笑,喔,那頭在陽光下發光的紅髮,一瞬間反光是金色的。(不,母親的鍊子這種事情不需要煩到紗藍,雅多林不想看到她又為了甚麼事情道歉)

當天下午,他就橋小子被監禁的事情跟艾洛卡起了爭執,隔天就自己跑進戰營的監獄,他又想到母親的鍊子,而後深深吸一口氣,沒事的,只是條鍊子,母親不會介意的,那場決鬥還是贏了,現在他要專心讓保護了雷納林的瘋狂橋小弟早點受到公正的待遇。

母親不會介意的。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aprilthefool | Powered by LOFTER